龙华新闻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面向全省分享线上教育经验

编辑:陶倩2020-03-24 07: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召开线上教育中期评估总结视频会议,总结全省线上教育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依据“龙华云校”整体布局,前期居家学习成效显著,作为全市唯一学校代表介绍居家学习经验,校领导做了“顶天立地,释放三能,探索有质量的线上+居家学习新样态”的发言。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至今创办3年多。面对疫情下的线上教育和居家学习,龙外人在各级教育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群策群力,达成“顶天立地”的共识:即有效转化疫情教育和互联网的势能,聚合互联网资源打造“顶天”云课堂;释放年轻新教师的动能,挖掘家校合育的潜能,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形成“立地”的居家学习有效模式,积极探索有质量的“线上+居家”学习新样态。

据了解,龙外是一所新校,要开出新学期课程的网课,资源积累少,刚入职年轻教师多,对微课录制和在线教育不熟悉,怎么办?龙外充分利用互联网聚合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整合国家、省、市、区优质课程资源,用足用好现有资源。

据介绍,结合居家学习特点,龙外在国家、省、市、区优质课程资源的基础上,结合校情、学情,“一学段一策略”进行二次开发。龙外针对线上形态重组课程知识,分学段制订学习指引,基础课程开展学科知识大单元式设计,拓展课程涵盖学科拓展、个性特长、综合实践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