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连续端掉两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点

编辑:陶倩2020-03-23 18: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近期,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综合巡查员在开展日常防疫安全巡查中,连续发现两处以车代库、非法储存黑煤气的违法行为,随即上报相关部门,协同进行查处,扣押非法运输车辆3辆和49瓶大小不一的黑煤气,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3月5日下午,在开展日常防疫安全巡逻中,大富社区综合巡查员发现满通大厦后面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有存在以车代库非法储存销售黑煤气的嫌疑,于是将情况立即上报到社区城市管理网格执法队,随后社区执法组联合观澜街道执法队到现场核实查看。经场,发现该面包车共存放了22瓶大小不一的煤气瓶,其中15公斤装的20瓶、5公斤装的2瓶。3月12日,巡查至辖区丰盛市场时,发现两辆面包车上存在售卖黑煤气的嫌疑,经核查发现,两车共存放了27瓶黑煤气,内含21瓶满装煤气,严重威胁到了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

根据深圳市相关规定,非专业运输车辆上禁止存放任何易燃易爆液化气,且正规运输车辆只允许存放8至10瓶煤气,该货车辆存放的煤气数量已经严重超出了相关规定的范畴,属于违法行为。但由于现场均联系不上车主,对此,观澜街道执法队和大富社区执法人员对该两处非法储存售卖黑煤气点给予暂扣处理并将该煤气瓶转移到安全储存的地点等待进一步处理,及时排除了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维护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