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年龙华区第一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出炉

编辑:陶倩2020-03-23 1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3月23日,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发布了《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的公告》。据了解,此批计划一共包括7个项目,分别是康旭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杰美康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清湖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龙泰盛车料厂城市更新单元、科伟达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下早片区(地块二)城市更新单元和第八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

其中,康旭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杰美康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龙泰盛车料厂城市更新单元、科伟达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4个项目拟更新方向为普通工业功能;清湖片区城市更新单元1个项目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下早片区(地块二)城市更新单元、第八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2个项目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功能。

具体情况如下:

一、康旭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地点:福城街道

拟拆除范围(平方米):29429

拟更新方向:普通工业功能

拟拆除范围内移交政府的用地总面积应不少于8829平方米。

二、杰美康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地点:龙华街道

拟拆除范围(平方米):33959

拟更新方向:普通工业功能

拟拆除范围内移交给政府的用地总面积应不少于10200平方米。

三、清湖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地点:龙华街道

拟拆除范围(平方米):58436

拟更新方向:居住、商业等功能

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28400平方米(含不少于21600平方米高中用地一处),落实不少于9班幼儿园一所。

四、龙泰盛车料厂城市更新单元

地点:大浪街道

拟拆除范围(平方米):10708

拟更新方向:普通工业功能

拟拆除范围内移交给政府的用地总面积应不少于3000平方米。

五、科伟达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

地点:大浪街道

拟拆除范围(平方米):14334

拟更新方向:普通工业功能

拟拆除范围内移交政府的用地总面积应不少于4300平方米。

六、下早片区(地块二)城市更新单元

地点:大浪街道

拟拆除范围(平方米):44846

拟更新方向:居住功能

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总面积不少于4500平方米、绿地不少于4300平方米,落实不小于12班幼儿园,附设110KV变电站一处,打通工业路、南侧规划路、龙胜北路、旱禾路。

七、第八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

地点:大浪街道

拟拆除范围(平方米):51947

拟更新方向:居住功能

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18412平方米(含不少于10800平方米的义务教育用地一处),落实不少于9班幼儿园一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