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2800余名"红蓝军团"构筑防疫"铜墙铁壁"

编辑:陶倩2020-03-23 1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红蓝军团”队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疫情发生以来,福城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织密网格、科学防控,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将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将400余名网格精干投入战疫一线,组织2400余名红色马甲楼栋长兵团全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严格标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红蓝网格”。福城街道辖区面积29.91平方公里,下辖福民社区、茜坑社区、大水坑社区、章阁社区、桔塘社区等5个社区工作站,划分为422个网格,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神经末梢”。福城街道按照上级精准布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将400余名蓝色网格力量及2400余名红色马甲楼栋长力量精准布控,网格员包干网格、房东楼栋长包干楼栋出入检测卡口,对于名下拥有多栋出租屋的房东楼栋长则要求其聘请身体健康、负责有担当的保安队进行轮流值班,压实责任,以更加严格的防控标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做到“百密”,力争无一疏漏。

楼长队伍党员代表贝美生。

党建引领,优化配置疫情防控“红色资源”。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重心下移,实现群防群治。福城街道第九党支部39名党员及福城楼长协会百余名党员楼长率先带头,协调联动,明确防控任务清单,联合织密辖区疫情防控网。

网格队伍党员代表刘小标。

压实作风,不断激活疫情防控“红色力量”。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多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一线网格员压紧压实责任,严防思想上“漏气”,行动上“松劲”,坚持深入走访摸排网格内出入人员,抓实抓细“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以“拉网式”排查,织密织牢最精准、最有效、最周密的“网格单元”管控体系。

疫情防控督察队伍党员代表汪继龙。

严密细致督导,做好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工作,让网格员“轻松上阵”驻扎“疫”线,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宣传防疫知识、摸排重点人员信息、保障居民生活等重点任务上。疫情发生以来,网格中心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队伍,分为A、B、C三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督促辖区内各大小区物业、城中村、旅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每日专项通报,对疫情防控进行追踪问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