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80套人才住房交付给医护人才

编辑:陶倩2020-03-20 1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第一批“安居医护之家”项目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3月20日,2020年龙华区医护人才住房交付暨“安居·医护之家(丹坑店)”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报告厅举行,现场各医疗单位人才代表上台领取人才住房钥匙,本次共向龙华区六家医疗机构交付80套人才住房,分别来自龙湖冠寓龙华地铁站店与愿景元芬新村等三个项目。

据悉,本次交付的80套人才住房,是龙华区住建局、龙华区卫健局、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及各家医疗机构经过多轮磋商,通过实地走访、双向选择、精准匹配而确定的规模化租赁房源。三个项目全部是小户型、精装修、家具家电配备完整、生活配套齐全、地理位置便利,距离地铁站及各个医疗机构非常近,租金却只有市场价格的1/3,真正实现了“拎包入住”与“步行上下班”,受到了各个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的普遍欢迎。据介绍,这也是龙华区通过精准满足医务工作者们的安居需求,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支持他们心无旁骛投入工作,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具体举措。

记者还了解到,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不仅仅关注对产业人才的服务,同样重视公共服务人才及基层服务群体的安居需求,在推出“安居教师之家”和“安居医护之家”的基础上,还将以“安居·家”为蓝本,通过城中村综合整治、规模化租赁、合作改造等多方式广泛筹集人才住房,规划建设更多的“安居司机之家”、“安居环卫之家”、“安居蓝领之家”,针对性解决医生、教师,以及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蓝领等公共服务人才和基层服务群体的安居需求,将住房保障与公共服务融合到一起,让安居房成为各类人才的居住生活之所、情感归宿之所、成长发展之所,帮助他们以较低成本、较快速度,融入龙华、爱上龙华、建设龙华。

相关链接

今年这些项目面向医务工作者配租

安居·医护之家(丹坑店)

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丹坑新村南区57号新综合楼,产权方为丹坑新村股份公司。该项目距离区中心医院约200米,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与区中心医院对接洽谈后,计划将该项目统租改造后面向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配租。

龙湖冠寓龙华地铁站店

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康乐花园二期,共3栋房源,计划分别于3月底、4月底分批投放市场。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了解项目情况后,快速与冠寓方面取得联系,并组织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慢性病防治中心实地看房,目前各方反馈对项目较为满意,员工承租意向较强。在区住建局的指导下,龙华人才安居公司现计划近期面向以上机构开展配租工作。

愿景元芬新村项目

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元芬新村,该项目体量较大,目前第一批房源即将投放市场。区妇幼保健院职工代表实地看房后,反馈该项目距离、装修、生活配套等适合大部分职工住房要求,在区住建局的指导下,龙华人才安居公司计划近期面向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配租工作。

龙华新闻 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正权 整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