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强力打击黑煤气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线

编辑:陶倩2020-03-20 1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执法队强力推进黑煤气整治行动。

观湖执法队强力推进黑煤气整治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安全保障工作,3月18日至19日,观湖执法队强力推进黑煤气整治行动,在城中村查处违法黑煤气3宗,暂扣液化石油气钢瓶70瓶。

企业复工复产已经稳步进行,返工人员越来越多,城中村内大量的租户需求,巨大利益诱惑,相对隐蔽的老屋村、未经开发的三边地带、以车代库的分销方式提供了"便利",运输、存储、销售黑煤气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安全隐患尤为凸显。

为预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观湖街道执法队全面开展打击黑煤气行动,以落实网格化巡查巡视为抓手,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力推进黑煤气整治行动。3月19日,重点对横坑河西村进行排查,在河西村230号门口看见一台可疑车辆,排查发现车厢内竟存放了20瓶黑煤气,执法人员当场依法予以暂扣。在继续巡查过程中,又发现了一处可疑废弃屋,屋内存放了41瓶黑煤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场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后,当场对黑煤气窝点进行查处,将现场燃气瓶全部予以扣押。此次行动共暂扣液化石油气钢瓶61瓶,已送往清湖燃气供应站。

据统计,在两天的执法行动中,观湖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和市容巡查员共计约318人次,车辆84车次,查处黑煤气3宗,暂扣液化石油气钢瓶70瓶,有效遏制了违法运输、存储、销售黑煤气的发展势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