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执法队强化防疫期间城管执法

编辑:陶倩2020-03-19 23: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派发防疫宣传单。

整治超线经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紧紧围绕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防疫工作要求及街道防疫工作部署,在街道一盘棋的布局下,一方面将部分执法队员转为防疫员,支援一线防疫、协助企业复工,另一方面结合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全面开展非法养殖、活禽交易、流浪犬收容及市容乱象整治。

随着复工人员陆续返深,农贸市场周边人流量骤增,人群聚集现象增多,且由于气温回升,部分群众出行不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疫情传播风险提升。针对这一情况福城执法队执法科立即调整执法模式,一是增派执法人员对福民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进行蹲守,引导群众提升防疫意识,避免人群聚集,二是加强防疫科普力度,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做好商铺消毒和自身防护,三是开展错时执法,加强清晨早市巡查力度,严打商铺超线经营、无证商贩占道经营,避免市场周边因占道而引发人流拥堵。

除强化市场周边巡查外,福城执法队执法科还持续强化非法养殖及流浪犬隐患整治,一方面对非法养殖多发区域进行高频巡查回访,及时整治,避免回潮;另一方面联合区执法监督科开展文明养犬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流浪犬进行抓捕收容,消除潜在隐患。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福城执法队执法科共派发防疫普法宣传单500余份,整治商铺超线经营340宗,整治非法养殖4宗,无害化处理活禽52只,收容流浪犬32只。

福城执法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外出请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请文明饲养宠物,不随意弃养,只有全民自觉,加强自我约束,才能彻底打赢防疫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