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565间套出租房屋“码”上复租

编辑:陶倩2020-03-19 23: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房东和租客为“安选房源”租房码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协同共治”系统基础上加紧研发调试工作,并于3月9日在全区率先推出“安选房源”扫码租房APP。开“码”十天以来,福城街道有176个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实现扫“码”租房,339名房东楼栋长凭“码”精准招租,565间套出租房屋陆续“码”上复租,有效解决来深建设者租房难的问题,为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据悉,“安选房源”是在前期出租屋分类分级基础上评选出的宽管级绿标房源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配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房东的房子。这些“绿色房源”消防基础设施完善均配备“七个一”,即:一个应急哨子、一具干粉灭火器(4公斤以上)、一支应急手电简、一个独立式烟感器、一个燃气报警器、一个防毒(烟)面具(按租住人数配置)、一把破拆锤(斧)。另一方面,街道以此为抓手,对积极参与出租屋安全管理的楼长,开放租赁信息发布权限,楼长可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在线发布租赁信息,以此为导向,有效倒逼出租房屋责任主体履行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进一步净化出租房屋安全环境。

选中即可一键呼叫房东。

上周末,福城街道的房东老陈刚刚通过“安选房源”租房码与来自广西和贵州的3名租客达成了租房协议。“通过扫描‘安选房源’租房码,实现租房‘隔屏交易’,来深建设者不用经过多番打探,就能更快捷方便选择安全系数星级高的房屋‘择星而居’,为租客租住出租屋增添保障,线上看房、比价既方便又安心,助力复工复产。”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外来人员不断返深,“安选房源”扫码租房将会进入常态化应用期,不仅会在28万多间套出租房与流动人口之间树起防控屏障,也会为福城复工复产、居民生活提供双重技术保护。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