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

编辑:陶倩2020-03-19 1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整治流浪犬,引导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养犬。

观湖整治流浪犬,引导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养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针对防疫期间的流浪犬问题,观湖街道执法队成立流浪犬整治小组,持续对各个社区的城中村、公园、停车场等场所分时段、有重点组织集中开展清理整治流浪犬行动,共抓捕流浪犬32只,并将犬只送往相关收容机构。

自疫情爆发以来,由于部分居民不文明养犬,出现了随意遗弃犬只的现象,造成了野犬泛滥,犬只扰民的投诉也骤然增多。

整治小组通过对居民重点投诉的地区进行巡查走访统计,将犬只出没的具体位置摸底清楚。陏后整治小组队员戴好口罩,带上捕网等专用工具,在定点位置将流浪犬进行抓捕,对无人认领的流浪犬送往相关收容机构。对有主人认领的,交还给狗主,并对狗主进行教育,要求其规范养犬,遛狗要拴绳,防疫期间也避免在公共场所遛狗。

目前,已在辖区抓捕流浪犬32只。“通过这次专项行动,我们呼吁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养犬,不要在公共场所遛狗,防止发生疫情交叉感染。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出门不要携带宠物,加强宠物管理,做好对所养宠物的防疫和笼舍的消毒防护措施。”观湖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将加强社会宣传,提升市民文明、规范养犬的行为意识,同时继续加大流浪犬专项整治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维护城市卫生秩序,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