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停工的塔吊又动了起来 民治40多个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编辑:卢东勃2020-03-19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简上体育综合体施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梁淑萍)钩住一箱搅拌好的混凝土,慢慢上升到高空,长长伸展的铁臂缓缓转动……在位于简上路与新区大道交汇处的简上体育综合体施工现场,塔吊等各种施工机械快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作业面上忙活不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我们2月22日正式复工,是龙华区首个复工的公共建筑项目。”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指引,项目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提前准备了10000多个口罩,目前各工种工人也基本到位。“针对劳动力不足、材料不足等问题,我们优化工作流程、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力保按期高效完成各节点目标任务。”

简上体育综合体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2层,目前正在进行4层核心筒浇筑和3层钢绗架吊装,有望于5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12月交付使用。它融合了城市与场馆、赛时与日常使用、室内与室外空间、体育运动与文化生活,旨在创建面向城市开放的体育运动舞台,提供层次丰富的运动场所,提高全民健身参与度,增添都市活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站片区具有独特魅力的体育标杆场馆。

位于梅龙大道与民兴路交汇处的宝山学校项目工地,也是一片火热场景,架子工、钢筋工、泥水工、砖瓦工、电焊工全都忙个不停。“疫情期间非疫情重点区的人员才安排返回,人员返回后首先进行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无异常方可进场作业。”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受疫情的影响,宝山学校2月21日复工,项目尽力克服疫情期间市场劳动力紧缺的困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全力抢进度。项目复工以来,主要进行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安装施工,目前主体结构完成60%。按照工期,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使用。

宝山学校是龙华区高标准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5个班(其中小学30班,中学15班),共计约2100个学位。

在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施工现场,十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一辆接一辆的泥头车正在往外运送土石方。据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百分之百恢复了生产,工程投入挖掘机17台,铲车1台,泥头车100辆,主要开展土石方外运和支撑梁施工。“目前场内单日土方量已到达3000方,北区支撑梁工作面已全部具备施工条件,北区对撑也将于3月22日之前移交至支撑梁施工班组,全力确保主体施工在4月30日前进场施工。”

复工的项目还不止这些,新华医院、市两馆(美术馆新馆、第二图书馆)、华侨城创想大厦、民治第三工业区更新项目、民治综合停车场、书香小学扩建工程、红山6979三期、安居瑞龙苑等辖区内40多个重点项目都已全面复产复工,各项建设如火如荼,工程进度加快推进。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17个重点片区之一的北站商务中心区,今年迎来开发建设的关键期,项目多,发展任务重。“作为项目属地街道,我们全力协助重点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为重点项目的安全、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