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三位一体”队伍筑起防疫第一线

编辑:卢东勃2020-03-18 1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 张文彬文   劳大荣治病救人的社康医生、任劳任怨的网格员、果敢机动的警员、随叫随到的联防队员,这些人组成了一支24小时随时待命的“三位一体”工作队伍,筑起了茜坑社区防疫第一线。每天早上8点,满格电量的电瓶车就开始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他们也开始了新一天的“爬楼进行时”,一步一步地爬着没有电梯的居民楼,用脚步堆砌起尽责的路途,登门为隔离人员测体温、采集核酸样本、解除隔离观察。

哪怕是半夜三更,一接到指令,他们马上全副武装从家中赶来,为刚返深人员做好测温、隔离、消杀,为突然发热人员测温、观察、送院治疗。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发和衣衫湿透都成了习惯,戴着N95口罩透气困难也不值一提。他们心中坚信的是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才能守护每一位居民的平安。

据了解,从1月29日成立至今,他们累计首测971户1369位居民,为461户居民发放1087份《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他们的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为准备返深的居民提供最详实的政策解答,有序进行首测、解除隔离、核酸检测的工作。防控节奏不变,责任之心不变,对隔离居民关心的那份茜坑温度不变,使他们稳稳担住了重任,守住了社区防疫的重要一环。


近日,区工作组组长、街道挂点领导特地前来对15位三位一体人员代表进行慰问,对全体三位一体人员表达感谢和敬意。在此前,田背六区管理处和楼长们也自发带着慰问品和锦旗,前来慰问新城一组网格员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便是给他们最好的褒奖和慰籍。

奋战了四十多天,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了下来?竹村社康服务中心医生林平是这样说的:“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作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有温度、有情怀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病毒,生活早日回到正轨。”

茜坑社区党委表示,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约有2000多名疫情发生地的居民正有计划、分批次地返回,接下来社区将结合实际情况,组建更庞大的三位一体和服务保障队伍,众志成城,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