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社区开展线上亲子活动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3-18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记者获悉,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社区现有多媒体设施条件,采取线上交流方式多次开展“线上亲子互动工作坊”活动,累计为66个家庭开展亲子互动教育,增添社区亲子家庭在防疫期间的居家乐趣,减少疫情带来的焦虑,营造健康自信的家庭防控氛围。

在活动中,社工们通过绘画、环保手工制作以及美食制作等多种形式,指导亲子家庭大手带小手,将一幅幅精美的绘画、工艺品以及美食小吃制作出来。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工们先后开展了四期主题活动,分别为“浓情笔尖,全民战疫”“红包大改造”“我的美味我做主”和“大手牵小手,环保手工制作”。通过远程交流,亲子家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辅导下纷纷完成了自己的精心之作,大家都感受到了欢乐和喜悦。

在“浓情笔尖,全民战疫”活动中,社工们引导亲子家庭通过防疫知识问答增添活动趣味性,鼓励参与家庭通过手绘海报的形式,向一线防疫工作者表达感恩之情。而在“红包大改造”和“大手牵小手,环保手工制作”活动中,为宣扬“环保大改造”绿色环保理念,社工们引导参与家庭通过猜谜语和垃圾分类小问答互动活跃活动气氛,鼓励大家借助生活中常见废弃的小用品,发挥想象力将它们重新利用,变废为宝,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努力,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

在“我的美味我做主”活动中,小朋友在家长的协助下,巧妙地利用食材,精心制作出美食,活动既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又增添了生活的乐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