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工作组下沉大富社区同心共筑战疫防线

编辑:陶倩2020-03-18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各工作组成员应坚决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干在先、冲在前”,疫情发生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工作组第一时间下沉到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同心共筑战疫防线。

下沉到社区后,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认真学习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及时掌握和学习各时段最新发布的举措和通知,确保小组成员在思想上和防护上都武装到位,在战疫前线不退缩、不掉队。

为深入了解社区防疫工作态势,工作组迅速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完成一轮行走,做好企业园区、市场、居住区记录,制定了平安路-桂月路-丰盛路-龙华大道-桂月路-大富路-樟顺路-龙华大道-桂月路的10公里巡查环线,每日平均步行10000步以上,巡查走遍了社区各个角落,他们利用每日的巡查广泛开展调查、宣传防疫政策、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引导强化防疫力量,提出涉及社区围合、企业及城中村消杀、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和保障、测温点设置和信息登记标准化、企业复工复产各类问题建议54条,并与社区共同研究一一清理解决。

特别是在防疫战打响之初,在了解到大富社区围挡、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物资极度紧缺后,工作组想方设法筹集物资,为社区调配了一批水马,向社区一线防控人员捐赠了一批紧缺的KN95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

接下来,工作组将与社区再发动一批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组成后备力量,以应对企业复工及务工人员返岗高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