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防控关键时 福城街道群团关心关爱“不打烊”

编辑:陶倩2020-03-15 15: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关怀志愿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泽曼 陈惠玲)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城街道群团组织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注意人文关怀,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特别是老人、小孩、孕妇等弱势群体落实关心关爱举措,让居民心安、心暖、心齐,最大限度凝聚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线上课程强信心。通过线上视频宣传的方式,制作微课程《面对疫情大众常见应激反应》,特别是针对“妈妈”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一些认知、情绪、行为和躯体出现的疑似问题该如何面对等问题,帮助其了解疫情下人们常见的心理反应,从心理上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录制《三步沟通,给情绪降压》《智慧父母与普通父母》《认识我们的孩子》系列微课程,及时调解亲子关系。

线下关爱暖人心。街道团工委招募志愿者组成跑腿小分队,为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等开展关怀志愿服务,如送餐、代购、倒垃圾等无接触式服务。

开展慰问居家观察孕妇及老弱病残等群体暖心活动。

街道妇联开展慰问居家观察孕妇及老弱病残等群体暖心活动,送上待产护理包、口罩、手消毒凝胶、暖宝宝、大米等生活用品共100份,向他们传递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家住大水坑社区的湖北籍廖女士目前怀孕9个月,家人不在身边,街道妇联近期为其送上待产包、牛奶、食用油、口罩、手消毒凝液等用品,叮嘱她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居家消毒等工作,注意自身健康安全。

多样活动聚民心。街道团工委在学雷锋月期间,以致敬平凡英雄为主题征集体现街道各领域各战线人员特别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照片、小视频,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为战“疫”雷锋加油,福城少年有“画”说活动,动员青少年为以抗疫日常、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防疫知识等为主题制作手抄报和绘画作品。街道妇联开展“花样宅家‘云’行动,争当文艺小先锋”作品征集活动,面向福城街道社区家庭征集家庭抗疫小故事或以榜样力量、宅家趣事、生活感悟等为主题的原创文学、书法作品,动员少年儿童为心目中的“抗疫偶像”写一封信。组建亲子手工打卡群,通过幼儿园老师线上指导,亲子参与线上手工打卡活动,促进亲子良性互动。疫情期间,组建福城妈妈互助营,每月开展一期线上读书会,由专业老师带领妈妈们通过深度提炼和精华领读共同学习育儿知识,提升康育儿能力,每天分享一个抗疫小知识,带动家庭成员一起防疫抗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