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云战“疫”复工 别样直播带来法治“干货”

编辑:陶倩2020-03-15 15: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诗淇)战“疫”有法!针对企业反映的复工复产面临各类法律风险问题,3月13日下午,大浪街道党工委立足工作实际,因时而动、因势而为,联合市委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组织开展“疫情下企业如何防范复工复产法律风险”宣讲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活动得到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圳市司法局的支持和肯定。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采用“不见面”“零跑腿”的方式,将法律服务搬到线上,邀请3位公益律师开展“云直播”,针对合同履行、劳动用工、房屋租赁等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分专题宣讲,共吸引5331人次点击观看。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正是“天降甘霖”,为疫情笼罩下的复工复产工作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此外,本次活动贴心设置“互动答疑”环节,企业代表连线现场律师,将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摆上台”,短短一个小时内,企业提问18条,其中大浪街道两新党组织鸿泰信、卡格尔等,针对企业招工、房租减免等方面提出问题,均由公益律师精心解答。

接下来,大浪街道党工委还将举办银企对接、税企对接等服务活动,全力有序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程跟进协助企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推动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两手抓”“双胜利”的实际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