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创想三维全员上岗保产能

编辑:杨维易2020-03-15 10:05内容来源:《龙华十分》栏目

新闻提要

一手战疫情防控,一手复工复产稳经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一手战疫情防控,一手复工复产稳经济,化“两难”为“两全”,面对这道新考题,龙华区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复工复产步履不停,全力以赴把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3D打印机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因研发创新、质量过硬,产品一直很受欢迎。农历新年前,创想三维就收获了不少客户订单,准备在新的一年里大干一场。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公司的生产带来不少麻烦。

公司总经理陈春接受采访时表示,复工方面因为我们生产人员来的不够,我们组织了管理人员以及公司及办公室人员赴生产线,去做生产线的流水作业工作,解决产能相关问题。

公司客服组长季祥玉说:疫情来临,工厂非常缺人,我知道公司非常需要我们去支援,再就是我们每天接待客户,客户都会问我们什么时候发货。我们部门员工3月1号至10号有5天是待在工厂的,在工厂支援。

自疫情初发,创想三维管理层就为后续的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全面准备。成立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相关的防疫物资进行筹措。一边是防疫要求,一边是大量订单积压,面对过半员工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返岗的难题,创想三维调动起全公司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补齐产能缺口。在此同时,龙华区政府出台的11条惠企政策,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公司财务中心经理陈凤明表示,政府给我们的支持是非常大的。一个是有关湖北员工的补贴,还有就是拨人才房,还有就是退税非常迅速,1月、2月都收到退税。

大浪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辛金民介绍,街道总工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好服务和保障,发挥“娘家人”的作用。还有就是动员爱心企业,为武汉、深圳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捐赠医疗物资。创想三维主动给武汉捐赠了30余万物资。

自救的同时,创想三维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以实际行动帮助防疫前线。除向武汉一线医务人员捐赠30余万元物资外,还利用公司3D打印优势,创新设计并制作口罩调节扣,解决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耳部疼痛的问题。截至目前,创想三维已制作并捐赠2万余个口罩调节扣,并全部捐赠给武汉、深圳、天津等地医务人员及基层防疫人员使用。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