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益暖企”系列行动解决大浪企业用工招工难问题

编辑:陶倩2020-03-13 2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郑晓如)为解决企业用工、招工难问题,大浪街道在市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整合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资源,依托企业人力资源平台推出“公益暖企”系列行动,助力大浪街道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推动企业长足发展。

合力举办用工政策线上公益直播活动

每年春节后是企业招聘需求高峰,这场疫情给原本就存在季节性用工短缺的企业雪上加霜。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企业劳资纠纷、用工难等问题日益凸显。

为帮助企业降低用工风险,更好解决招工难等问题,3月10日下午,市派驻大浪指导服务组联合深圳人才集团、深圳联合党委、大浪街道党工委举办“解读法律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线上培训课程,邀请资深律师、人力资源专家就最新用工政策进行解读,分享员工招聘、用工服务经验,并现场答疑解惑。直播现场互动区反响热烈,当日点击量达1.2万次,参与企业超过3000多家。

借力专业平台优势 快速织起线上公益招聘网络

连日来,市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大浪街道深入企业一线,宣传市惠企16条,龙华惠企11条政策,并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及时转交深圳人才集团。深圳人才集团对企业所需求岗位进行分门别类,利用“深圳人才网”及下属企业人才服务中心等公众号为企业提供公益招聘服务,并同步与广东省人力资源行业战“疫”公益联盟行动、深圳市公益网络招聘月“一网情深,圳等你来”等活动链接起来,全方位多渠道解决企业招聘难题。截至3月11日,仅深圳人才网已为大浪街道近200家企业开通企业招聘账号,发布岗位需求约3000多个。

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精准提供进阶人力资源服务

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市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大浪街道党工委多次到辖区用人需求企业“大户”进行面对面交流,精准扶持,力求现场沟通,现场解决。

3月11日,当了解到辖区企业深圳隆利科技公司用工缺口千人及资金紧张问题后,市指导服务组联合大浪街道随即给隆利公司带去了抗疫惠企“大礼包”,并对疫情期间企业招聘、培训服务提供专业指导意见。

接下来,大浪街道办事处还将联合市指导服务组陆续举办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解读、银企对接、助企融资等活动,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