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线上”“线下” 齐发力 细致服务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0-03-12 1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泳梅)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观湖街道润城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服务员,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赢得了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您好,我是观湖街道润城社区网格员,您加下我这个微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联系我。”徐尚辉是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基础网格组的组长,他每日除了线下在检测点开展体温检测工作,还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积极联系楼长和小区物业,和社区、警区、社康、楼长共同建立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宣传覆盖。徐尚辉表示,“线上”“线下”同时服务,相当于开辟了两条防疫战线。“线上”为辖区业主、居民微信群里耐心讲解返深需登记事项,每日都定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小提示,积极引导大家不要相信一些谣言和诈骗消息。“线下”去辖区体温检测卡点给居民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医务人员、警区开展“三位一体”管控工作,上门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留观人员家庭送去《居家观察告知书》,提醒居家观察注意事项。同时,根据住户需求,网格员还会提供上门服务,积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收发快递、代扔垃圾、代领学习资料等,赢得居民群众们的信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