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90后抗“疫”一线贡献“青春能量”

编辑:陶倩2020-03-12 1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 周兰琼)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观湖街道润城社区90后青年团员脱颖而出,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岗位,他们用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激情,为战疫一线增添了一股“青春能量”。

张文俊,1994年出生,2017年5月到润城社区工作,现任居委会专职工作者、润城社区团干。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负责对返深湖北登记人员进行回访以及社区“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在日常上门对隔离住户检查身体过程中,发现在辖区居住的一对夫妻体温均超过正常体温。他当即和社康医生询问他们身体是否有无不适,并紧急拔打120联系医务人员过来接他们到医院做进一步地检查,同时安稳好他们的紧张情绪。为防止交叉感染的可能,当天,他也被安排到了隔离集中点进行隔离观察,所幸是在观察一天后,那一对夫妻检查结果为阴性,他也被解除隔离,随后,他又投身到工作当中。

他负责的是三位一体工作,直面高风险人群,危险性可想而知,为降低家人被感染的风险,他也主动减少和家人接触,独自在外租住。他说:“面对疫情,我不害怕,我会一直坚守,守住自己的岗位,直至疫情结束。”

梁钦婷,1994年出生,作为润城社区的专职工作者一员,自抗疫战争打响以来,梁钦婷与同事应工作安排,开展对辖区内湖北返深人员的排查工作,完成基础数据采集登记,午间时段驻点在体温监测点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2月9日起,梁钦婷参加了社区三位一体防控小组,正式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每天她和社康医生一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同马不停蹄的赶往湖北、温州、日本、韩国返深人员的家中,进行门磁装置安装,隔离封条粘贴以及解除隔离告知书开具等工作。在面对如此繁重及高危的隔离服务工作,她仍然竭尽全力。在一次上门服务中,社康医生复测到一名返深人员发烧,就这样,她和同事们从“为群众提供隔离服务”转变到被隔离。大家都关心的问“你不害怕吗?”。可她却说,“我觉得这个时候总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所幸的是,检查结果正常。解除隔离后她又毅然决然地穿上防护服,重新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

杨琦,1993年出生,2018年来到润城大家庭,社工项目负责人。疫情期间,在社区各微信群发布疫情相关文章、提醒辖区内湖北来深人员主动向社区工作站报告;坚持在体温测量点为居民测量体温、指导居民在“i深圳”小程序上申报做好“守门员”、线上回答居民咨询等工作。响应“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采取线上的方式为居民服务。通过线上心理情绪支持、“防疫知识抢答赛”为居民缓解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压力与焦虑,守好居民的心理防线。线上加油站、宅趣无限亲子活动服务社区居民140人次,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让社区内的幼儿学习疫情知识。她说:“个体能做的事情虽然不多,但是若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那一部分,那整体散发的能量将不可阻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