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馨提醒!龙华市民请牢记这份文明卫生防疫指引

编辑:卢东勃2020-03-11 1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image.png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随着复工复产潮到来,大家的生活逐步恢复常态,开始走出家门,忙于生产和生活,我们的城市也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在稳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龙华区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力做好辖区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

据了解,龙华区每日投入清扫保洁人员约5800人次,出动各类环卫车辆500余车次,每日清理垃圾收集点1400余个,日均清运生活垃圾约1700吨,保证日产日清。同时,每日对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市政公厕等重点区域开展两次消杀清洗工作,日均投入消杀药品约290公斤。在有效减少疫情疾病传播的同时,为市民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

但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仍不能放松管理。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及居家等卫生问题,区文明办、区爱卫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向您发出一份文明卫生防疫指引:


image.png


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文明使者。

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应自觉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不去人群聚集场所、管住嘴、拒聚餐、不探亲访友、不串门;不接触、不买卖、不食用野生动物;倡导“光盘行动”,提倡使用“公筷”;遛狗要栓绳、粪便需清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勤消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不与疫情地区回来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自觉搞好个人、家庭卫生,树好“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理念,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image.png

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卫生使者。

全面动手、全民参与,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大集贸市场、车站、学校、机关、图书馆、体育馆、餐厅、影院、歌舞厅、网吧、集体宿舍等公众密集接触部位和器具等的消毒。广大市民要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定期清洁室内外和责任区环境,及时清除房前屋后废弃杂物、垃圾积水,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image.png

三、加强个人防护和卫生,做洁净使者。

广大市民要提高卫生防病意识,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自觉养成讲卫生、除陋习的好习惯。复工人员要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对工作场所(办公设备、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生活区(食堂、宿舍)等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减少人员聚集及面谈会议。全面倡导广大市民“我卫生我干净、我干净我光荣我文明”的良好个人卫生形象。


image.png


四、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做防疫使者。

广泛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鼠、蚊、蝇、蟑、蚤等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加强集贸市场病媒生物防治、垃圾污物处理,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积极清理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库、集水井、卫生间及易积水容器等,杀灭越冬蚊虫,严格控制病媒生物繁殖,防控传染病媒介,确保生产生活环境安全干净卫生。

image.png

五、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做形象使者。

伴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民战“疫”成为公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一次契机,市民讲卫生爱护环境、健康卫生生活习惯已经成为多数人的行为自觉,疫情期间养成的良好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值得我们长期坚守,成为终身文明习惯,让文明成为城市形象温暖的底色。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动手、齐心协力,讲文明树美德、讲卫生美家园、讲科学严防控,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卫生水平,共享健康生活,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春天。

深圳市龙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爱卫办)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3月11日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