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减租4200万元 疫情期间民治频现“好房东”

编辑:卢东勃2020-03-11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明燕)继辖区20家股份合作公司减免企业物业租金1578万元后,民治街道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多个园区及物业业主为承租企业、商户减租免租约4200万元,与企业及商户共渡难关。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在“深圳市16条”、“龙华区11条”出台后,民治街道在对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大力宣讲惠企政策及广泛收集企业困难诉求的基础上,积极向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园区等物业单位发出倡议,号召股份合作公司、园区减免承租企业、商户、租户的租金,同舟共济、合力防疫,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近段时间,民治辖区“好房东”频频出现,他们主动为租户减租免租。辖区20家股份合作公司主动担当,在已为辖区部分企业进行租金减免的基础上,进一步为部分租户减租。华南物流、星河world二期、展滔大厦、光浩大厦、海韵大厦等园区,积极响应,减免企业租金,切实减轻承租企业负担。同时,鹏润达服贸广场、金众地产等公司等也纷纷提出租金减免和优惠方案,帮助商户共渡难关。这些“好房东”向记者表示,减租免租并不是为了抢风头,是想真正为疫情、为企业做点实事。实际上,他们很多人其实早就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市、区政策一出台,他们就积极响应。

记者了解到,近期,星河world二期产业园向在园企业发出减免租金告知函,计划减免在园企业租金。星河world二期产业园园区由深圳市星河雅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共有企业205家,目前已复工179家,此次为在园企业承租户减免租金约735万元。“园区给我们减租,一方面是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另一方面是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感到了温暖,增添了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星河wold二期产业园内一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