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沉迷赌博借疫情诈骗百万 龙华警方迅速破案

编辑:卢东勃2020-03-11 17: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阳)谎称有额温枪,男子先后骗取多人货款,涉案金额达165万元。近日,龙华警方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3月5日,龙华公安分局油松派出所接张某报警称,其向多次合作过的朋友购买体温枪,在给对方微信转账8万元定金后,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不发货,最后,干脆玩起了失踪。接到报警后,龙华警方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大量的分析研判,分局反诈攻坚队和油松派出所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在接到报警后的第二天,在龙华某公寓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9岁)抓获。

据王某交代,其长期沉迷网络赌博欠了大笔钱,为了偿还债务,把钱“捞回来”,便打起了发“疫情财”的念头。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对外谎称有大量额温枪现货,因为自己之前销售过额温枪,王某很快便取得了老客户们的信任,短短数天内,王某先后骗得北京、深圳、成都等地区5名受害人共计165万元货款,诈骗所得则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和还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期,深圳发生不少此类骗局,骗子在朋友圈、微信群或其他网上交易平台发布出售防疫物资信息,并以各种借口要求先付款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业主一定要找正规渠道购买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