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邓亚凤用责任和关爱保一方土地平稳安宁

编辑:陶倩2020-03-09 22: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邓亚凤(左二)为重点隔离人员送物资。

邓亚凤给电瓶车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信欣 余泽川)“凤姨姨,这个问题要向您请示.....”“凤姨姨,这个表格要您来完善.....”“凤姨姨,您去过现场比较了解,需要您.....”以往这样的声音不是很频繁,但除夕日开始的每天都这么的频繁。这位“凤姨姨”叫邓亚凤,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工作站一名老党员,在同事眼中,她是一名充满热情的基层“老干部”;在群众眼里,她是疫情前线的“穆桂英”。

邓亚凤是社区“三位一体”工作组成员中的主力。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停休,她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工作站参与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白加黑一头扎入社区防疫的一线,连续一个多月加班加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遇到紧急情况,更是随叫随到,直至今日都没有休息过一天。

新田社区共有人口7.7万,登记在册重点疫情居民7千多人,且城中村多,人员流动大。面对如此复杂庞大的人群,邓亚凤带领网格员连续奋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开展清单式摸排,不查漏一户,不错漏一人,为防疫阻击战提供基础上数据。她在“三位一体”的入户排查摸底工作中,邓亚凤带头陪同医务人员跟踪检查,入户陪检。“我不辛苦,三位一体人员真的很辛苦……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一连工作10小时以上,晚饭都无定时……”邓亚凤多次提到一线工作人员都心疼不已,称他们尽心尽力,奋战在一线,却只字未提自己,从不喊累。

在如此高压的情况下,在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仍然不辞辛苦去超市采购生姜,只为了熬制姜汤送给值晚班的一线工作人员。亚凤,你是和煦的风,温暖着时间苦寒。凌晨接电话、深夜送宵夜、雨夜送温暖......不管在一线还是后勤,总有她的身影,她说,我是党员,逆行而上是天职。一个普通平凡的她,用一份力一份闪光,书写着战役中的巾帼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