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巾帼暖心包”致敬每一个了不起的她

编辑:陶倩2020-03-09 22: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翟娟)三月鹏城,春暖花开。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奋战在观湖街道一线防疫测温点、社康以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1500名女性陆续收到了街道精心准备的“巾帼暖心包”。一束束鲜花,一份份“暖心包”,满载着观湖街道对辖区疫情一线女性的呵护与关爱,也传递着对她们的敬意。

“暖心包”的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疫情防控中所需的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创可贴、烫伤膏之类的日常居家应急药品,还有女性维护权益宣传小册子和精心挑选的书籍。“暖心包”还附上《致观湖街道广大妇女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对坚守疫情防御一线女性的敬意,也号召辖区女性主动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继续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2020年春节,疫情肆虐,观湖街道巾帼女性们披甲上阵,挺身而出,她们或穿梭在社区角落、守护在高速公路,或奋斗在战疫一线、奔波在救援途中,无处不在的“她力量”,构筑起抵御疫情的稳固堤防,为我们迎来胜利的曙光。

陈巧如是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发展服务岗主任,年三十她收到街道关于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的相关工作通知后,便回到社区工作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手机24小时开机,这已经成为她的常态。为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在基本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陈巧如率先加入“三位一体”工作。传播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协调防控各项事宜,她用自己的坚守,为社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蒋华景是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超声科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本就不轻松的蒋华景,在看到社区抗疫中缺乏医护力量时,主动联系居住地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招商澜园党支部,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基层抗疫一线,协助开展辖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访视服务、社区卡点体温检测等多项工作。

邓亚凤是新田社区疫情主要岗位的负责人,同时也是社区“三位一体”工作组成员中的主力。为做好社区人员统计,她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开展清单式摸排,不查漏一户,不错漏一人;在“三位一体”工作中,邓亚凤带头陪同医务人员跟踪检查,亲身入户陪检,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一线。在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仍然不辞辛苦去超市采购生姜,只为了熬制姜汤送给值晚班的一线工作人员。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观湖街道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妇联、企业妇联行动起来,引导辖区广大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面对防疫物资短缺问题,观湖街道妇联联合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发起抗疫物资捐赠倡议,辖区各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为一线人员全面抗疫提供保障;为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家庭妇女儿童的关爱工作,观湖街道妇联购买1200余瓶酒精喷雾洗手液,发放给600余户贫困、单亲、高龄以及患有重大疾病的妇女、儿童家庭;为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观湖街道妇联积极响应深圳市妇联和深圳妇儿基金会发起的“您的港湾我们来守护”倡议,组织辖区各社区、园区妇联执委82人共捐款13808元至深圳妇女儿童基金会;为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观湖街道妇联响应各级组织号召,积极挖掘辖区优秀抗疫妇女典型,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观湖妇女组织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