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新社区筑“红色之坝”搭“连心之桥”等防疫措施获好评

编辑:陶倩2020-03-06 10: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碧水龙庭业主代表为民新社区网格组送来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良雄 詹锦凤 文/图)“陈组长,碧水龙庭6栋的居家隔离人员李阿姨说,她家没有米了,需要工作站送上去。”类似这样的问题反馈,民新社区工作站负责后勤保障的陈伟鹏经常收到。随着返深潮的到来,各小区返深人员逐渐多起来,而刚从重点疫情地区回来的人员,则需要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对于这部分人员,社区工作者要管控,更要帮扶。

筑“红色之坝”抵御疫情

在疫情发生初期,在小区物业员工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民新社区党委率先吹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冲锋号,联合各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全方面铺开防疫工作。各小区防疫工作小组都分设检控组、巡查组、服务保障组。检控组负责来往车辆检查、人员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管控;巡查组负责监督小区环境卫生、公共区域消毒、业主个人防护宣传、“i深圳”申报指引;服务保障组负责离深和返深业主信息情况跟进,为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物资及收送快递。

民新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张燕平表示:“各小区工作小组构建起防御疫情的‘红色堤坝’,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环境。”例如:民新社区碧水龙庭党支部牵头所在小区的防疫工作,目前小区防疫工作小组连续值守1个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60多次,组织党员参与志愿防疫工作240人次。党支部的无私奉献与坚守,让小区业主们感动不已,碧水龙庭业主代表为民新社区网格组送来锦旗,在2月14日这个有爱的日子里,小区业主们自发购买了一批花束向这群可爱的“战疫先锋”们表白,以表达业主对党群志愿者的感激之情。

搭“连心之桥”畅通联系

对小区居家观察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做到隔离不隔爱?除了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生活服务,各党支部更不忘做好心理关爱工作,切实做到“三及时”:即及时了解居家观察人员情况、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及时做好安慰解释等情绪疏导。小区防疫工作小组建立了“民新社区碧水龙庭居家观察微信群”,开展线上和线下帮扶,践行“三及时”服务宗旨,真正实现与居家观察人员倾心交流、温情相待、相互鼓励、共克时艰。社区党委为每位居家观察人员送上了慰问品,配送生活所需的物资。

“现在我们领取快递比之前更加顺畅了,也避免了小区进出频繁可能导致的交叉感染。”碧水龙庭张女士如是说道。为应对疫情,现在该小区的大门口多了6顶帐篷,作为快递和外卖的临时存放点,也是“中转站”。“十个一律”的第七条提到:“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在小区出入口处中转存取。”为解决小区快递件明显增多、门口存放点容易扎堆、遮雨棚不够等问题,民新社区党委为各花园小区提供遮雨棚,通过广播提醒保持安全距离。目前花园小区快递和外卖存放点缺少帐篷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快递丢失的情况也没有发生过,无接触存放和接收快递件的秩序明显好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