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红马甲”用爱与担当勇敢逆行

编辑:陶倩2020-03-05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华街道义工群体挺身而出,用爱与担当勇敢逆行,“红马甲”身影成为龙华街头一抹亮色,筑起温暖防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娇梅 喻婵)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华街道义工群体挺身而出,用爱与担当勇敢逆行,“红马甲”身影成为龙华街头一抹亮色,筑起温暖防线。

当好“守门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龙华街道在10个社区成立10支联防联控义工队,指导各社区义工队发布志愿服务招募,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各体温监测登记点开展志愿服务。

送上“菜篮子”。疫情发生后,辖区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不便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对此,街道义工服务中心发动社区义工队及义工协会,招募义工开展“菜篮子”志愿服务,每3名义工一组,为社区弱势群体“跑腿”,采购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并一一送货上门。

爱心“接力赛”。为了更好地充实一线力量,街道团工委开展“爱心接力”义工替岗活动,辖区义工纷纷积极响应,由义工服务中心筛选符合条件义工组成机动队,在做好义工防护前提下,对有需要的卡点安排义工替岗,让一线长时间值守的工作人员能够“歇一歇”。

抗疫“心连心”。街道义工服务中心汇聚辖区志愿服务力量,不定时开展防疫宣传关怀志愿服务。组织义工在辖区免费发放口罩给环卫工人与流浪人员,同时宣传防疫知识。

温暖“回家路”。从2月13日起,龙华街道在辖区天虹商场门口、景乐北等地设置三个志愿服务点,每天组织6名义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及流浪人员登记工作。对于需要返程的务工人员,由社区工作站安排购车票回家,对于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由义工帮助联系深圳市救助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