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佳能立志凯提前筹谋复工 产能恢复六成

编辑:陶倩2020-03-05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拥有逾800名员工的佳能立志凯提前筹谋,做足准备,成为区内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到目前复工人数已接近700人,产能已恢复60%。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2019年创造了约1.3亿美元产值的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立志凯”),是深圳市多年来的“出口百强”、“工业百强”企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拥有逾800名员工的佳能立志凯提前筹谋,做足准备,成为区内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到目前复工人数已接近700人,产能已恢复60%。

2月12日,佳能立志凯宣布结束长达20天的“漫长假期”,正式复工复产。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佳能的子公司,佳能立志凯能迅速复工复产,凭借的就是一个字“快”!记者获悉,佳能立志凯在接到延期复工通知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复工复产所需的各项材料及防控物资,并与龙华区、观湖街道保持密切沟通。公司委托专业消毒公司每天下班后全面消毒一次,员工无论是住在厂外还是公司内,早晚进出厂区、宿舍加上中晚餐前,一共要测量4次体温并勤洗手。就餐时,员工分三批错峰就餐。公司还专门腾出一层宿舍楼作为隔离区,并有单独楼梯进出,方便外地员工抵达深圳后进行自我隔离,确保安全。

至于口罩、消毒剂等必备物资,佳能立志凯更是提前着手准备。在日本总公司的协助下,深圳公司一边从日本购买口罩、测温仪,一边在国内通过各种渠道采购消毒酒精等其他防疫物资。佳能立志凯早在企业复工前,便已在日本成功采购到3万多只口罩,另外一批3.5万只口罩也已在日本备好,此外,该公司还通过龙华“百万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各种获得口罩6500只,并收到市工信局慰问口罩500只。按照每天消耗1000只口罩的用量,佳能立志凯的口罩足够半年使用。

佳能立志凯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和街道等各部门的帮助,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真的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在困难时期与企业共度时艰,疫情对企业影响很大,相关支持和补贴对企业至关重要。我们已经在根据条件对补贴提出申请,按照规定我们仅员工培训一项便可获得大概120万元补贴,大大减轻了企业自身负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