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试开园 开放室外赏樱花项目

编辑:陶倩2020-03-05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试开园期间,园区设定了控园人数,超过1000人便会暂停游客入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宵)3月4日,龙华区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试开园营业,向公众开放室外观赏樱花项目。

当天下午三点,记者在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看到,园区门口设置了两道入园关卡。入园前,游客需要测量体温以及进行鞋底消毒。园区内不时有工作人员对栏杆以及地面进行消毒。观澜湖新城市场推广副总经理胡鑫介绍说,受疫情和天气的影响,首日游客并不多,“从上午营业至今,有三十多位游客入园。”

带着父母前来赏花的陈女士表示,得知园区试开园的消息后,便想带父母来赏花散心。“赏花虽然是室外项目,但我们也做好了自身防护。”由于入园游览的人数不多,陈女士表示不会过于担心病毒传染问题。

据悉,防疫期间,龙华区两家A级景区——观澜湖休闲旅游区和观澜山水田园分别在1月份关停闭园。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选择3月初开园,一方面是园区相关工作已达到防疫防控的要求;另一方面,原定于大年初一开放的园区特色项目——第四届樱花节被取消,不过仍有不少游客来电咨询花期开放情况以及开园时间。试开园期间,园区设定了控园人数,超过1000人便会暂停游客入园。胡鑫称,考虑到目前仍是花期,周末客流或有所增加,园区也会加大防控力度,确保有序引导游客入园观赏。

此外,为了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和观澜山水田园均推出了对医护人员免票的活动。医护人员在景区购票窗口同时出示工作证和医护人员执业证书即可免费入园观光游览,时间截至12月31日。记者了解到,观澜山水田园、观澜版画基地目前仍处于关停闭园状态,观澜山水田园计划3月15日开园营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