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老师邓嘉欣设计直播课呵护学生心灵

编辑:陶倩2020-03-04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中学心理教师邓嘉欣是一名“95后”年轻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及时而有效的帮助。

龙华中学心理教师邓嘉欣是一名“95后”年轻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及时而有效的帮助。

一位在疫情发生地无法返深的学生向她求助,称自己在家无法出门,还总是担心自己被感染。邓嘉欣告诉记者,她能感觉到学生的焦虑、不安和无助,于是跟他在线聊了90多分钟,告诉他如何应对各种负面情绪,并叮嘱他注意安全。

邓嘉欣告诉记者,她在新闻里看到一张张请战书,一份份生死状;看到医护人员奔赴疫情发生地支援,只为护得万家安康。而待在家里的她,也希望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她从心理防控的角度,给高中生设计了一堂《面对疫情如何安顿身心》的直播课,介绍什么是压力应激反应,它有哪些身心表现,为什么人会出现压力应激反应,应如何去调节自身的情绪,安顿心灵。

针对初中生活泼好动、思维跳跃的特点,她又录制了一节《宅在家里的“心理减压秘诀”》微课,结合丰富多彩的动态PPT和形象生动的动画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教给他们一些减压方法。

作为一名关注心灵健康和成长的心理老师,邓嘉欣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开通了线上QQ和微信抗疫心理热线,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家长提供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和相关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她表示,希望以减轻疫情对人们造成的心理压力,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