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娘子军”不简单 防疫服务都在行

编辑:陶倩2020-03-04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观澜河畔有一群“娘子军”奋战在一线。她们积极投身到各项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平安观澜贡献“她”力量。

原本柔弱的牛湖社区网格员赵婷婷变成为群众送水的“大力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观澜河畔有一群“娘子军”奋战在一线。她们积极投身到各项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平安观澜贡献“她”力量。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而这群战斗在一线的“娘子军”无法像往年一样过节,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专门为辖区战疫一线的巾帼工作者送上了一张精心设计的慰问卡,以这种简单却温馨的方式送上节日的祝福。而《龙华新闻》也选取了她们当中的几位代表,讲述她们感人的故事。

郭瑞丽:居家观察仍坚持线上战疫

统战和社会事务科是观澜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副科长郭瑞丽是指挥部的精英骨干。

大年初二,郭瑞丽收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她不顾家人的挽留,即刻买了最快的车票回深。辗转抵达深圳已是当天晚上9时,还没来得及拂去一身疲乏,她第一时间回到街道,自此开始了持续三十多天不分昼夜连轴转的疫情防控工作。

郭瑞丽曾开玩笑说:“现在只有被医学观察才能休息。”不料戏言成真,因为她所居住的楼宇有确诊患者,所以整栋楼的住户都被要求医学观察。在此期间,郭瑞丽依然在家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她处理防控相关文件、及时上传下达,制作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相关指引,制作疫情防控监测点指引,24小时线上处理庞大数据和各类信息,联系防疫各项工作。“办法总比困难多,稳住,我们能赢!”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

罗莉冬:社区居民心中的定海神针

“冬姐”这个称呼可能是广培社区里每天响起最多的名词。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各类问题都需要处理。广培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罗莉冬作为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负责人,索性在社区值班室驻点,以便及时处理社区防疫各项工作和各种突发事件,她也由此成为社区工作人员可亲可靠的领导和居民心中的“定海神针”。

罗莉冬熟知社区的每一个卡点,她总是耐心地回答群众的每个问题,“我为什么要被医学观察?”“为什么不让我进入?”……她都一一作答,细致而温和。她表示,“社区是我家,我愿意为它用好每一分力气。”

陈秋媚:社区发给她“强制休息令”

新澜社区党委委员陈秋媚是新澜社区抗击疫情一线巾帼工作者的缩影。

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陈秋媚没有休息过一天。她负责社区的“三位一体”防控小组的工作,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作为二孩妈妈的她,小儿子只有3岁,每当小儿子用稚气的声音打电话来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时,她都觉得愧疚。同时,她将对儿子的愧疚化为工作动力,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连续工作了28天之后,陈秋媚收到社区党委专门为她发出的“强制休息令”,强制休息一天。但她却说:“坚守在‘三位一体’的战疫最前线,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不能退也不愿退。”

赵婷婷:弱女子变身送水“大力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牛湖社区网格员赵婷婷跟所有网格员一样,不惧危险、不怕艰辛地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为居家观察对象提供各式生活物资。她负责的片区小路崎岖,车辆难行,每次上门走访必须徒步两公里以上。得知有观察对象家中缺水,她手套一戴,和同事一起提上两桶20公斤的饮用水,风风火火运送到观察对象家中,仅40分钟,就解决了群众的困难。

她说:“疫情防控哪有什么男女之分?大家都是基础网格员,都一定会竭尽自己所能,保障群众在居家观察期间生活不受影响,让群众能安心、顺心、放心地在家中观察。”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