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四道防线”守好防疫“最后一米”

编辑:陶倩2020-03-0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茂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多措并举、全方位筑牢“四道防线”,畅通战疫“末梢神经”守好防疫“最后一米”。

全面核查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信息,夯实基础数据,筑牢第一道防线。为准确掌握人口数据和相关情况,建立相关人员信息台账,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对台账内人员的去向、身体状况等进行摸排核实,并进行实时更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缺一项。

多载体、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引领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第二道防线。利用悬挂宣传条幅、LED电子屏幕、流动巡逻宣传车、小喇叭播放防疫知识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各级塔式微信群加强宣传,引导群众以乐观的心态、科学的理念应对疫情,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遏制恐慌,营造积极抗疫氛围。

疫情检测点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把牢防疫检测第三道防线。按照严格、严密的社区防控措施,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同时指导出入的人员扫“i深圳”、“疫查通”小程序二维码,自主如实申报个人居住信息、查询行动轨迹。

“三位一体”工作小组迅速出动,按程序张贴居家医学观察条,筑牢防疫第四道防线。由社区工作站、社康服务中心、辖区派出所组成的“三位一体”基层防控小组工作成员在得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信息后,在第一时间上门对其进行医学观察,社区提供生活保障等服务。同时协助中心医院医生上门对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和密切接触人员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