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四大举措强化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3-04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自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严格落实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以及观澜街道有关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四个方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广泛充分宣传发动群众。由社区片区办公室统筹,组织巡查队员采取在城中村、园区、企业显要位置张贴疫情通告,每天通过民生工作群、劳动安监工作群、网格工作群等塔式微信群发布疫情讯息。二是扎实做好疫区返岗人员登记管理工作。通过公安部门联网通告、二维码扫码登记、工作站登记等方式先后录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并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工作。三是严格做好疫情温控工作。大富社区严格落实“只留一个出入口”原则,对三个城中村除检测点外的其他出入口全部进行围挡,全面做好城中村、小区合围封闭管理。四是督促做好企业复工检查指导。大富社区劳动安监工作人员坚持每天上门查看社区工业园区、企业复工情况,同时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防疫防护措施,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