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促会“三个一”引导居民文明防疫

编辑:陶倩2020-03-04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组建一支文明战疫先锋队,积极参与到社区一线量体温、入户宣传、资料登记等文明防疫工作中,截至目前一个月内发动近千人次,服务近万人次。

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康西方(右)在龙华龙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支持下,发挥市民“主人翁”精神,文促会以“三个一”方式开展文明防疫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强信心、聚人心、汇爱心、暖民心、筑同心,凝聚文明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建一支文明战疫先锋队,积极参与到社区一线量体温、入户宣传、资料登记等文明防疫工作中,截至目前一个月内发动近千人次,服务近万人次。

文促会党支部书记、观湖分会会长卿飞的老家在重点疫情发生地,春节返乡的他主动请愿,帮助村委会为村民采购生活物资,从上午的采购到晚上的分发全程参与,解决村民的生活问题。

民治分会会长杨斌组织了多名文明指导员在南源新村连续奋战至今,因南源新村楼栋较多,杨斌会长自发担任该村的楼栋长协会临时会长,召集统筹南源116位楼栋长一起抗疫,同时还组织楼栋长们发起了募捐,为一线募捐购买物资。龙华分会文明指导员康西方积极参与到“接力3小时协力来抗疫”志愿服务,自2020年2月14日至今驻点龙园社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服务。

推出了一系列以文明指导员为形象的龙华区专属文明防疫表情包和宣传海报,呼吁辖区居民做到同舟共济,科学防疫,文明龙华从我做起,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好评。

制作一系列正能量文明防疫宣传视频,宣传科学防疫的同时,也召集协会居家的文明指导员拍摄一个为一线工作者点赞加油的视频,传播文明正能量。

接下来,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文促会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开展文明防疫“一米线”文明指导主题活动,呼吁时刻守护“一米线”,凝聚文明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