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家长注意了!这三所学校或将共享学区招生

编辑:陶倩2020-03-04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教育局公示义务教育阶段3所公办学校招生范围。

2019年9月正式开学的龙华第三小学、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的招生范围如何?3月3日,为进一步规范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新生招生工作,增强招生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龙华区教育局对这3所学校的招生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月3日至3月7日。

龙华第三小学

龙华第三小学与龙华中心小学共享学区范围,两校在共享学区范围内统筹招生。龙华第三小学的学区范围为:大浪南路以西、东环一路以西、和平路以北范围(现龙华中心小学学区范围)。

龙华第三小学是龙华区教育局下属的公办小学,办学规模为32个教学班,地处龙观路与工业路交会处,全校由新型轻质钢和玻璃构成,杜绝甲醛释放源,是稳定、通透、灵动的零甲醛轻量小学。

龙华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

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与松和小学、初中部与新华中学共享学区范围,两校在共享学区范围内统筹招生。

其中,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为:龙华大道以东、清秀路以南范围(现松和小学学区范围)。

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区范围为:龙华大道以东、东环一路以东、三联路以南、东环二路以东、龙观东路以南范围(现新华中学学区范围)。

该校是采用国际新型轻量环保建筑材料快速建设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地处深圳北、龙华中心区,占地面积11000㎡,办学规模为32个教学班,可提供约1600个学位。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与观澜第二小学及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小学部共享学区范围;丹湖居委会、新城居委会、四和居委会的适龄儿童可选择申请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观澜第二小学其中一所学校学位;福安居委会、悦兴围居委会、珑门的适龄儿童可选择申请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小学部其中一所学校学位。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与观澜第二中学(丹湖居委会、新城居委会、四和居委会)及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初中部共享学区范围;丹湖居委会、新城居委会、四和居委会的适龄学生可选择申请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观澜第二中学其中一所学校学位;福安居委会、悦兴围居委会、珑门的适龄学生可选择申请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初中部其中一所学校学位。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学区范围为:丹湖居委会、新城居委会、四和居委会、福安居委会、悦兴围居委会、珑门。

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福城街道办事处碧澜路南侧、武馆路西侧、长湖东路东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000㎡,总建筑面积45695㎡,规划提供45个班、2100个学位,开展“国际理解”教育。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