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口罩诈骗只为打赏女主播 龙华一男子被警方抓获

编辑:陶倩2020-03-04 00: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阳 袁励)疫情期间,龙华一男子看到防护口罩很抢手,竟昧着良心,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将骗来的7万余元打赏给女主播。日前,龙华警方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2月27日9时许,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收到举报线索,有人在龙华辖区内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随后,观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会同分局反诈专业队对该线索展开核查。通过大量信息研判,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樟坑径某居民小区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审查,赵某对他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赵某交代,他平时热衷于网络直播间娱乐,对美女主播出手大方,进行“打赏”更是家常便饭,然而频频“打赏”很快就让他囊中羞涩。疫情发生后,赵某看到口罩是紧缺防护用品,需求量大,就想利用在网上卖口罩的方式,骗点钱花花。于是,他通过在朋友圈发布“有大量防护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先后诈骗河北、天津5名受害者共7万余元,所得赃款也全部用于打赏美女主播和日常消费。

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购买防疫物资 谨防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疫情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网络电信诈骗,要严加防范和识别。购买防疫物资,应到有资质的正规部门(药店),谨防上当受骗。

骗局一:以卖特效药、医用口罩实施诈骗

骗子在网上散布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特效药和医用口罩信息,等有人上钩后就会诱骗对方购买,还会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要求转账,付款后骗子便消失。

骗局二:以退改签为由实施诈骗

疫情期间,骗子在网上散布将机票、火车票改签的虚假消息,诱导用户拨打不明电话或点击不明网址链接,从而套取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转走钱财。

骗局三:以捐赠名义实施诈骗

骗子会通过网络、手机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部门的名义,发布防控新型肺炎“献爱心”捐赠的虚假信息,利用市民的同情心来行骗。

骗局四:冒充客服实施诈骗

骗子冒充商家客服、快递客服,以新型肺炎、企业复工推迟、快递滞留等为由实施诈骗,当你收到此类信息和电话时,不要轻信,应立即通过官方渠道核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