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退役军人拿起“体温枪” 战“疫”显担当

编辑:陶倩2020-03-03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信欣)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在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的体温检测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加入“战场”,默默无闻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退役军人”。他们在这场战役中踊跃冲在第一线,坚决阻断病毒外来,有效构筑起防护屏障。

勇当先锋--陈冠波

陈冠波是一名有23年老党龄的退役军人,45岁,新田社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作站副站长、新田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1994年应征入伍,1997年光荣退伍,后工作于新田社区工作站,大家喜欢叫他“帅波站”。疫情发生后,他广泛发动股份公司股民参与群防群治防疫工作中来,在布置好13个股份合作公司的防疫工作后,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一线,连续转轴值守二十余天。除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正常值班外,同时积极带动企业捐献物资。在他的带动下,各企业纷纷捐钱捐物,有力支持了我社区的防疫工作。“帅波站”争做先锋做表率,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做防控疫情的“先锋者”,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积极作用,带领群众共同抗击疫情,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乐于助人--陈裕坤

陈裕坤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在新田股份合作公司工作,大家喜欢叫他“坤叔”。坤叔责任心强,能吃苦,在工作中从不抱怨,脏活累活抢着干,他还有一副热心肠,乐于帮助别人,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大家都爱找他帮忙解决,他工作的态度和作风赢得了同事的好评。“保家卫国是军人使命所在,守护群众是军人的职责所在!疫情当前,我应当冲在第一线,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坤叔说道。他不辞辛劳,用他的满腔热情演绎着一位退役军人的光辉形象。

无畏无惧--陈国强

陈国强是一名有8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深圳市利兴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金龙湖居委会委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作为新田社区的一份子,每天活动的轨迹都紧紧的围绕着防疫工作。投身防疫一线后,他勇当防疫排头兵、排查员、劝导员、检测员,并坚持夜间值守。“我是军人,身体素质好,我还能继续坚持!”他就是这样从不畏惧、不退缩、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守住进入新田社区的第一道防线,为新田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铁汉柔情--屈光辉

屈光辉是一名有11年党龄的退役军人,2019年转业地方,分配安排工作于新田社区工作站。到社区上班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迅速进入角色和工作状态,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一线,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设卡点、查车辆、测体温、做宣传、细摸排.....疫情面前牢牢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经过交谈之后,我们了解到,2月25日,由于连日值守过于操劳,浑身乏力,当天高烧38.3度。看着憔悴的辉哥,婆媳俩心疼的直掉眼泪。“小孩还小,为了保护好他们,我们只能分开住,从过年到现在已经很久没抱过两个孩子了,关于孩子妻子我挺愧疚,但不后悔!”提起年幼的儿子,辉哥眼眶泛红,铁汉也柔情。当问及他状况时,他说:“吃了几副中药,退烧了,今天已申请返岗值守!”在抗击病毒的战场上,他义无反顾,退伍不褪色就是他们的最朴素信念。

胆大心细--钟景锋

钟景锋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入党积极分子。锋哥皮肤黝黑、浓眉大眼、正气凛然,给人的第一感觉很“硬汉”。然而,在防疫值守时手把手教老人家填报“i深圳”信息时,瞬间化身“暖男”。据了解,他所在卡点行人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其中大部分老年人的手机功能单一且操作技巧生疏,导致老年人普遍对APP、小程序登记相对抗拒。“哇,这太复杂太难了,我一老人家不认识字不懂操作,我经常在这来回就不填啦”这是老人家最常说的话。“没事,我在!我来教你们,也就需要花2-3分钟时间,填好下次就再不浪费时间了”锋哥总是暖心的手把手帮其完成所有申报。他说每当听到有人在扫码验证时说“上次就是那小伙教我填的”他就倍感温暖。他总说,退役军人换装不换心,不论身在部队还是岗位,身为一名退伍军人站岗1分钟,做好60秒。

铿锵玫瑰--刘冬妮

刘冬妮是一名有2年党龄的女性退役军人,在一线值守过程中,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是家常便饭,所以经常挨骂,她总是耐心解释。值守中常认真核对外来人员的i深圳二维码信息,认真询问来本区域的目的地和缘由,做到不漏一人,从根本上杜绝非本区域生活及工作人员进入的现象。同时常细心帮助不会用智能机的居民填报i深圳二维码信息。“作风严谨,工作细致”这是大家对她工作作风的一致评价。奉献如歌,奋斗最美,她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她最初的选择,在防疫攻坚的路上跌跌撞撞,不断成长,镌刻着属于青春的美丽画卷,绽放着铿锵玫瑰的迷人芳香!

乐于奉献--钱鹏辉

钱鹏辉是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主动请缨加入防疫的第一线,现作为社区防疫机动组工作组成员,协助新田工作站抗疫。“哪里需要就在哪里值守,无论白天黑夜、寒风刺骨!为国家出力,义无反顾、倍感光荣”退役军人肥仔坚定的说。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的坚守来自曾经那身绿军装,来自永远不变的军魂。

年轻有为--钟柏奇

钟柏奇是有一名3年党龄的退役军人,2在润城社区工作站工作,大家喜欢叫他“奇仔”。这个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战斗的95后退役军人,在这次疫情期间,他在新田社区、润城社区之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组员透露,他有时候上完新田的晚班,继续上润城社区的早班,这样一上就是连续14个小时,但他也从不喊累。“我年轻让我上!”奇仔坚定的说道。突破困难,勇敢逆行,在抗击疫情的基层一线用决心和勇气书写初心与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唱响青春岁月中最美的青春之歌。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我是一名军人,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时,我要冲在最前面,抗击病毒这场战役必须算我一个!”这些平时默默无闻的退役军人,一旦国家和人民到了危难时刻,立刻挺身而出,彰显了“军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军人本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