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解决实际问题!福城街道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02 12: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让企业有序安全地复工复产,福城街道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做实做细做到位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便捷、周到的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为让企业有序安全地复工复产,福城街道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做实做细做到位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便捷、周到的服务。

截至3月1日,福城街道复工工业企业2038家,复工率83.08%;复工规上工业企业211家,复工率95.05%,员工返岗率41.8%(其中富士康员工返岗率37.37%,非富士康员工返岗率54.52%);复工百强企业21家,复工率100%。

上门走访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3月1日,福城街道经济服务科上门走访富裕宝、卓比奥斯、宏安兴、麦丰包装、志扬工贸、显创光电、永视新、瑞祥达、宏也达、友立联、金泰纸业、裕农科技和金美科电子13家未复工规上企业,了解各企业未复工原因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介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扶持政策,并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尽快恢复生产。

其中,富裕宝、卓比奥斯和宏安兴3家企业已于3月1日部分复工复产;其余未复工企业表示目前疫情发展态势尚未平稳,出于谨慎考虑,延迟复工。

“问需+解困” 一揽子举措无微不至

2月22日-2月24日,街道副调研员带领经服科、劳动办、安监办、福城市监所、福民派出所和社康中心上门服务富士康,辅导企业做好复工员工排查、隔离场所设置、食堂分餐管理等相关防疫措施,并给出服务建议书,确保企业有序平稳复工。

2月26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带领经济服务科走访德润达光电,乔合里、鑫迪科技、兆文纺织、联合东创、康铭盛、相模电机、金晓时代和迪比科9家重点规上企业,了解企业员工返岗、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返岗人员健康防护措施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反映员工返工率低,用工紧张、上下游供应链不畅,出货难、企业成本支出压力大、防疫物资短缺、废弃口罩处理难、租金减免、政策扶持等诉求,经济服务科梳理汇总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最大的努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2月22日-29日,经济服务科收集汇总辖区泰衡诺、乔合里等33家企业(园区)需要清运废弃口罩及餐盒等垃圾需求情况,并协调市政服务中心每日及时清运解决。并一一电话联系辖区曙鹏科技、悦目光学等24家重点规上企业,了解企业应返未返人员回深需求及详细情况,其中悦目光学等6家企业需要协调解决,将反馈区人力资源局统筹处理。

惠企政策让企业够得着、用得上、真管用

2月22日-29日,街道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实业群企业反映租金减免、惠企政策、用水用电等57宗诉求,并一对一指导企业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与安全生产。

此外,第一时间推送省、市、区相关惠企政策到微信群,指导企业申报,并通知10家技改补贴、展会补贴拟资助企业和4家第二批失业保险返还拟资助企业,把惠企政策“硬货”“干货”,转化为实际成效,让企业够得着、用得上、见效果。

防疫不放松,复工复产也要紧紧跟上,福城街道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政企携手同舟共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