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从我做起 福城街道“净手”行动持续开展

编辑:陶倩2020-03-02 13: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龚雪华)福城街道“净手”行动开展以来,得到辖区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为防止交叉感染,进一步压降疫情风险,2月2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大水坑社区挂点领导带队到新斜山公交站总站推广一次性手套,M226公交车途经龙华中心医院、富士康南门到新斜山社区公交总站,经过的站点人流量相对密集。通过在现场耐心详细讲解和体验,引导司机、候车的乘客为社区“无疫公交”做出努力。

连日来,为全面推进“净手”行动,街道工作人员兵分几路,分别到大型商超、“三小”场所、市场等场所推广一次性手套,并倡导经营者主动做好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工作,避免接触感染。经过倡导引导,不少商超市场已经摆上了数量不少的一次性手套,免费派发给每一个顾客使用,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

福城街道群团(总工会、团工委、妇联)近200名义工及工作人员在街道主干道公交站台、人流量较大的商超、广场,向居民群众派发一次性手套,努力让“净手”理念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细节入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从被动变主动,越来越多的福城经营者和社区居民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因为大家都明白,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没人能独善其身。众志成城,才是对生命最大的珍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