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抗疫龙华人| 支部书记邓立祥:当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编辑:陶倩2020-02-29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廖静莹) 邓立祥,茜坑社区竹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统筹协调竹村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身为党支部书记兼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不辞劳苦,勤勤恳恳,积极为竹村防疫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他迅速组织人员及时封闭竹村东西区13个临时出入口,严格实行围合式管理,仅留东西区各1个出入口设立临时登记点和办证点,并且以身作则,每天坚持与队员一起站岗。即使遇上下班高峰期,测温工作也井然有序、丝毫不乱。人员进入小区,他坚持一人两证核查,身份证和通行证核对无误,才允许通行,严格把牢辖区出入口防疫关卡。

他重视小区消杀工作,每天亲自带队背着40斤重的消杀桶,在竹村东西区大街小巷、各个角落开展消毒工作,尤其对人员来往频繁地区进行重点消杀,有时遇到村民有需求,还会上门为村民家里消毒。他说,这都是举手之劳,为人民服务嘛。

防控伊始,他第一时间到社区周边搜寻防护物资,自掏腰包花了5000多元采购了一批酒精、口罩、消毒水、测温枪、手套、喷壶等物资,及时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坚实保障。同时,牵头股份公司为村集体物业、企业、商铺等减免2月租金40多万,并倡议房东为受影响的租户减免房租。

近日,随着返深人流高峰的到来,通行证办证量最高达到每天五六百人,为避免人员聚集,他统筹协调党支部、股份公司、居委会三方人力资源,在竹村东区出入口处搭建了8个帐篷,分为人员信息登记、通行证办理、人员等候等区域,合理安排、增加人手,分流人员、有序办证。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选择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说“疫情防控就是战场,我们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党员干部,就应该带头冲在防疫最前线,齐心协力、共同作战,坚决为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硬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