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请查收!龙华区第二批“百万口罩”正在派送中

编辑:卢东勃2020-02-29 16: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复工复产,体现龙华速度和温度!

企业申请到的口罩正在通过邮政有序派发中。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赖志豪)时隔仅仅6天之后,龙华区于2月27日再次推出“百万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着力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29日上午9点,疫查通、邮箱、电话渠道已受理约2400家的企业申报,申领口罩约68万只,涉及人数约13万人。目前,各企业成功申领的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派送中,在此提醒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仍可通过以上渠道申请口罩,请抓紧时间!

2月28日上午9点,龙华区第二批“百万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准时开启。记者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当时约40名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处理企业口罩申领信息。据悉,此次行动受到了广大企业的热切关注和踊跃申报,半小时内,区政数局就已收到超600家企业的邮件申请信息。此次申领活动中,注册地址及生产经营场所都在龙华区的企业可通过“疫查通”APP、邮件以及电话三种方式申领口罩,但具备自主生产口罩能力的企业以及通过2月21日所发公告的途径已领取过龙华区免费派送口罩的企业不在此次申领范围内。在企业申报成功后,龙华区相关部门根据企业规模及实际复工人数等情况,按照“先报先得、合理安排、分批派送、送完即止”的原则,委托邮政速递送货上门,有效降低疫情传染风险。此外,位于龙华区的投资建设项目单位(含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也纳入本次免费派送范围,由龙华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统一负责点对点派送。

工作人员在回复企业咨询,处理申请信息。

工作人员在处理企业申请信息。

第一家收到龙华第二批“百万口罩派送”的企业。

2月28日上午11时许,通过邮件下单派送的第一单从中国邮政龙华清湖营业部正式发出。“您好,我是邮政快递员,受政府委托为您派送口罩!”上午11点40分,位于民治街道的深圳市典汉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收到了1250只口罩,成为第一家收到龙华第二批“百万口罩派送”的企业。

“真的非常感激龙华区委区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昨天收到相关信息后连夜准备材料,并安排专人在早上9点提交申请,没想到很快就接到反馈电话,说我们申请成功,更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口罩!”接过沉甸甸的包裹,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锐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邮政部门专人负责分拣封装。


“100万只口罩的派送任务三天之内就可完成!”龙华邮政分局副局长刘卫华表示,在区政数局和区工信局对企业提交的信息进行核实后,相关数据信息将通过邮件发送至邮政部门,随后邮政部门根据接收到的数据信息进行打印派单。为确保口罩不受污染,邮政部门安排了5个专人身着防护服对口罩进行分拣封装。在派送方面,则安排了6部专车由专人派送至企业。

本次,龙华区在6天内再次筹得百万只口罩,并免费派发给辖区单位企业,这不仅体现了“龙华速度”,更展现了齐心抗“疫”的“龙华决心”,政企同心,共克时艰,为暖心举措点赞!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