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战“疫”人:专业为企业复工做好“铺路石”

编辑:陶倩2020-02-29 01: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黄振雄在企业检查复工复查情况。

黄振雄(左一)在企业检查复工复查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一双腿,一双行军鞋,从大年初二起,黄振雄走了47.6万步,走了福城街道5个辖区,九天半内走了109家次企业,一天几十个咨询电话,一天100多条企业咨询信息,他说有时候都忙到晕头转向,但其实他心中早有一本“账”,忙而不乱。

黄振雄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一名防疫督察员,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二点,连续34天作战。起初登记点登记、运送物资、日常值班,无一不缺。接着,企业复工复查、园区企业管控,他主动请缨,每一项工作都迫在眉睫,但他都做得有条不紊,力争让所有企业通过复工。这是他决战的信心,这份信心是源于他15年的劳动巡查工作,过硬的技能、专业的素质、对企业的了解,这是他做这项工作的“杀手锏”。

对分内之事,尽职尽责;对困难事,攻坚克难;对棘手事,善于解决。在宣布企业全面复工之后,仍有14家企业未通过复工复查,企业着急,他更着急,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眼睛红肿了,他竟浑然不知,还是企业的员工看到跟他说他才知道,他也不管,照样走企业,作指导,他深知,眼下企业正需要他。他说:“这点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哪里冲。”

黄振雄(右一)在企业检查复工复查情况。

黄振雄(右一)在企业检查复工复查情况。

一个企业最多的是要复查3次才能复工,难的不是复查的次数,难的是企业的不理解。疫情之下,不容许半点马虎,企业复工需要指导,他总会保持马上就到、立即就干的速度,这份速度是他与时间赛跑拼下来的。“黄工,我们企业是出口美国的单,现在很紧急需要赶货!”原本回到家的他,二话不说赶到这家企业,指导他们复工流程,事无巨细,这一个晚上他很紧张,紧张是他不想辜负企业的期望,也不想因为匆忙疏忽于任何细节。终于在他的指导下,企业进入正常运转的轨道了。“谢谢你!企业一百多号员工的生计有着落了!”听到这句话,他笑了。

一句“谢谢你”便是他前行的动力,便是对他最好的认可。累并快乐着,他和组员每天去企业指导、复查,仿佛企业就是他们的家了。从战斗在一线起,黄振雄和他的妻子就已经将疫情防御摆在了首位,将三岁的孩子“丢给”外婆,对孩子“狠心”的他们,心里装着大爱,装着孩子们对他们的希望。孩子的鼓励,孩子的懂事,让他们在战场上心无旁骛,面对孩子,他心中也充满愧疚。他憧憬,疫情结束后,一家人好好在一起,好好吃顿热乎饭,好好抱抱亲人。

心中有想法,口中有说法,手中有招法的他,必定有疫情防御制胜的密码。用专业做好每一项工作,这是他给企业、给居民最好的定心丸,最严实的“安全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