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扶贫号“专车开往贵州毕节搭载务工人员

编辑:陶倩2020-02-29 01: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2月28日上午,龙华区派出7辆大巴前往对口协作地区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将搭载当地168名新招务工人员前往龙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受阻,许多企业也面临“用工难”问题。龙华区对口办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与龙华对口地区通力合作,建立起动态对接机制。一方面,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及时梳理出龙华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推行线上匹配招聘模式,另一方面,由龙华区对口办精准匹配对口地区劳动力资源,吸引当地有就业意愿劳务人员来到龙华,让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实现招聘就业。据悉,车辆到达贵州毕节后,将组织168名务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之后将集中乘车返回龙华。

龙华区对口办工作人员表示,包车形式门到门、点对点,既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又能帮助对口地区劳动力输出,促进就业扶贫,一举多得,实现共赢。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发挥优势,瞄准广西省河池市东兰、凤山县及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等对口帮扶地区,助力就业扶贫,实现多方共赢,夺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据了解,为推动龙华区企业招聘及群众求职有序进行,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区人力资源局积极在全区各街道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集地张贴海报,并通过对接企业人资,收集整理岗位信息发布和企业对接人,分批进行线上发布,方便有求职意愿的群众直接与企业对应联系人对接求职,现已发布十一个批次共141家企业14863个线上岗位信息。

此外,区人力资源局还开设了龙华区网络招聘信息平台,通过该平台组织由政府主导的免费大型网上招聘会,并计划近期开展“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招聘会及对口帮扶地区人员输送专场网络招聘会等,解决企业尤其是区重点企业的招工难、用工难问题,为辖区用人单位线上远程招募全国各地的人才。该平台还可帮助企业直接开展远程面试、便于企业进行线上招聘。

根据人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指示,2月19日,区人力资源局启动来龙华务工人员返岗服务保障工作,截至2月28日,已对接21批外省返岗专列务工人员共946名,同时安排专人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并妥善将返工人员送回到龙华区住所,确保人员健康安全上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