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组建青年突击队打好疫情阻击战

编辑:陶倩2020-02-29 01: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观湖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面对突然袭来新冠肺炎疫情,观湖街道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青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火速组建20支青年突击队,凝聚起抗疫的青年力量。

在街道团工委向辖区发出组建青年突击队倡议后,各社区工作站、社区股份公司、花园小区、工业园区、物业公司、网格员、交通协管等青年、团员积极响应,纷纷报名组队。目前,观湖辖区共组建青年突击队20支,队员160人。其中社区青年突击队6支、股份公司青年突击队、工业园区青年突击队、花园小区青年突击队、网格青年突击队、交通协管青年突击队等14支队伍。

在新田社区,由刘家伟和社区45名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新田社区“战疫机动组”被大家称作是“万能补丁”团队,24小时待命,随传随到,成为社区抗疫中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抗疫强兵。

锦绣科学园青年突击队严格做好管理区域的卡口管理、卫生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协助做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生活用品配备、上门服务观察、联系外出就诊。积极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突击队分别在社区联防联控点为市民测量体温、对居住人员网格排查、在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协助园区复产复工……广大观湖青年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并肩一起作战,用实际行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响应党的号召,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