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暖心服务让爱不隔离

编辑:陶倩2020-02-29 01: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义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观湖义工为隔离人员采购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为减轻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观湖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向辖区义工发起倡议,在观湖6个社区都成立了一支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开展无接触配送志愿服务,隔离人员把生活必需品采购清单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后,社区的义工会主动去商场、市场按照清单代为采购新鲜蔬菜、水果及生活用品等,采购完成后义工们会把生活物资都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去,由业主到门口自取,全程无接触服务。防疫期间,有些快递只能送到小区大门口,快递员无法进入小区,义工们看到这种情况也主动帮助业主把快递分拣后,按照楼栋、楼层送到业主家门口。除了服务社区隔离人员外,弱势群体购买生活必需品也在义工们的服务范围内。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推进,观湖街道疫情检测点的“工作量”多了起来,义工们每天在社区抗疫检测点参与测温登记工作,已经成为观湖街道抗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义工们还在线上线下为社区居民同步开展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