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田社区爱心义剪为防疫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编辑:陶倩2020-02-29 01: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垚璐 李信欣)2月26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联合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及优美熙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开展“抗疫情爱心义剪”活动,解决一线人员的“头等大事”。 

疫情防控以来,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每天或在卡点24小时轮值,或穿梭于小区楼栋开展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核查工作,近一个月工作连轴转,理发成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刚需”。

根据一线防疫人员的的实际需求,新田社区有针对性的组织了此次爱心义剪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临时理发室安排在工作站2—5楼的楼梯口位置,共有5名理发师参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张桌子,几把椅子,几瓶酒精,再准备好电源,一个个临时理发室就搭建起来了。

理发师们对剪发器具进行细致的消毒工作后,临时理发店正式开始“营业”。理发现场,理发师专注的眼神,娴熟的动作,随着推子、剪子的上下翻飞,一线人员完成了“换装”,从“油腻大叔”秒变“帅气小伙”。

“能为你们理发我感到高兴,我们也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让大家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抗疫。”尽管条件有限,技术过硬的理发师们依然剪出了好看的发型。“理了头发,看上去也精神多了,非常感谢他们的义剪,为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刚剪完头发的一名工作人员满意地说道。

当天的义剪活动,理发师们共为近百名一线人员义务理发,理发师们的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