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U站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U站”

编辑:陶倩2020-02-29 01: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近日,观湖城市U站在深圳市义工联2019年U站考核中,再次获评“优秀U站”荣誉称号,观湖U站自成立以来,已连续5年荣获此荣誉称号。

观湖U站自设立以来,每天招募6名义工,分早、中、晚3个班次,从早8点到晚8点,连续12小时为市民提供各类便民贴心的服务,并以U站为平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便民活动。观湖U站常年开设“雷锋岗”,组织一批具有专业技术的义工,每月开展1次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脑维护便民公益服务、2次义务理发,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外卖小哥、快递员和周边居住的中老年人都是他们服务的对象。此外,还为了给环卫工提供固定休息场所,观湖U站设立“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为周边环卫工免费提供饮用水、爱心电话、应急医药包、休息小舔等服务。每年11月底,观湖U站还会将广大市民及义工捐赠的保暖冬衣和部分学习用品寄往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黄莲乡派出所的“爱心超市”,这也是观湖U站每年对口帮扶的关爱对象之一。

此外,为了弘扬爱心,观湖U站还联合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开展“U爱工场”爱心义卖活动。义卖的文具、图书、玩具、小工艺品等物品,大多数来自于广大市民家中闲置不用又可以物尽其用,无偿的捐赠给U站的,义卖所筹善款全部捐到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