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暖又高效”!企业致信“书记信箱”点赞“百万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

编辑:卢东勃2020-02-28 14: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27日上午,深圳龙华区“书记信箱”中收到了一封来自辖区企业的感谢信。


2月27日,企业通过龙华书记信箱写来的感谢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雪敏 戴思阳)2月27日上午,深圳龙华区“书记信箱”中收到了一封来自辖区企业的感谢信。在信中,企业表达了对龙华节后复工服务工作及“百万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的赞赏,向龙华区政府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写来这封感谢信的是深圳市三多乐智能传动有限公司,一个专注齿轮传动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的企业复产复工申请报备等工作中,常常能够看到龙华街道工作人员在深夜仍耐心回答企业微信群、QQ群中的相关咨询,第一时间发出相关通知,在严格做好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尽可能为企业考虑,这些举措令人感动。在街道工作人员的耐心协助下,企业已于2月14日正式复工。据悉,三多乐员工总数为500余人,截至日前复工人数近400人,复工率达80%。

企业通过疫查通系统申请口罩截图。


据了解,大量员工返厂复工给企业的防疫用品储备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深圳市三多乐智能传动有限公司准备了5000个口罩等防疫物资,但仅够企业使用20天。22日上午10时,在得知龙华区推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后,尽管心里对能否申请成功挂着问号,企业负责人还是立刻通过区政数局“疫查通”系统申请参加这一活动。不久后,企业收到了口罩申请成功的通知。23日上午9时,邮政人员给企业送来了所申领的5120个口罩。

政府送到企业的口罩。


企业员工看到一盒盒口罩后纷纷表示,龙华区这一举措很贴心,甚至有些出乎意料。“这5120个口罩加上企业原有的口罩,足够全体员工再用半个月以上了。龙华区真是为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温暖又高效的龙华,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触动,所以我们就想写一封感谢信,说一下心里的想法,道一句感谢!”三多乐智能传动有限公司负责人戴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企业复工复产现场。


2月21日龙华区推出的“百万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收到了大量辖区企业的申报。2月22日上午9:00,行动开启,短短6个小时内就成功受理1800家企业申报,惠及30余万员工,其中就包括深圳市三多乐智能传动有限公司。

龙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力度持续加大。2月27日,为全力推进辖区投资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率,龙华区发布《关于再派百万只口罩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公告》,再筹集一百万只口罩,分批免费派送给辖区的投资建设项目相关单位和企业。龙华区已于28日上午9时开通申报通道,企业可通过“疫查通”APP、指定邮箱或热线电话进行口罩申领。行动火热进行中。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