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防疫打响“青”字号品牌

编辑:陶倩2020-02-28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团委迅速行动,以“青”字号品牌为依托,迅速集结了一支青年突击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温思利)团有号召,青年就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团委迅速行动,以“青”字号品牌为依托,迅速集结了一支青年突击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将团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君子布社区团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成立青年突击队,承担起守护居民健康的责任。青年突击队由社区团干、志愿者、网格员组成,共计50人。在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加入疫情联防联控队伍参与体温检测、摸底排查、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的红马甲。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为隔离群众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的蓝制服,全身心投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为响应社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君子布青年突击队主动出击,动员所有的力量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检疫点,协助开展人员信息登记、排查及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在社区宣传行动中,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更是努力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上门劝导居民完成“i深圳-自主申报”的信息填报,并累计向辖区居民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及张贴宣传资料4440余份,利用“塔式”微信群、朋友圈推送信息6240余条,派发消毒用品500余份,并通过微信群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及消毒剂使用指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期叠加”的紧要关头,加强排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青年突击队成为复工复产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排查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摸排与宣传。“线下”现场巡查辖区复工“三小”场所、企业等,加强辖区企业疫情防控,织牢社区防疫安全网。

建立居家隔离关爱微信群,采取一对一微信包户服务。“只要你需要,我们一直都在”。青年突击队迅速成为“青春快递员”,到辖区为盛百货商场、农贸市场协助居家隔离人员代买食品、生活用品、代倒垃圾等服务,累计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物资购买服务305人,购买大米和食用油4697斤、鱼肉类3416斤、蔬菜4270斤;同时,通过微信关心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家属的身心状况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及恐惧,不定时推送室内运动、健康养生等文字及视频内容,丰富其日常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