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党建引领聚合力 抗疫一线显担当

编辑:陶倩2020-02-28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作为龙华区党建引领物业小区治理试点,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迅速响应街道党工委和福民社区党委号召,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力争做到疫情可控、群众满意。

福城街道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为一线人员送上姜茶。

福城街道福安雅园是我市大型的安居型商品房小区,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社区户籍居民户数1352户,户籍人口4803人,常住人口户数3298户,常住人口10139人。作为龙华区党建引领物业小区治理试点,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迅速响应街道党工委和福民社区党委号召,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力争做到疫情可控、群众满意。

多方联动织牢防控网

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根据街道组织部和社区党委工作部署,牵头做好统筹协调,福安居委会、物业公司、社康中心配合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人员管控、信息统计、物资保障、群众服务等工作,同时配合福民社区、警区、福民社区社康中心“三位一体”做好信息登记上报、专业防控等工作。各单位各司其职,防控一体化联动,信息全面共享,联防联控推进快速有效。

1月24日(除夕),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当即决定组织成立福安防疫联动应急小组,简单沟通后于当天下午正式成立应急小组,由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组长,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委员、福安社区居委会委员和福安社区社康中心主任、福安雅园物业项目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迅速启动工作。

考虑到福安雅园面积比较大,出入口较多(共14个),为更好开展管控,经应急小组商议,在1月27日关闭6个平时人流、车流量较少的出入口,保留八个主要出入口,对人员、车辆进行管制。党总支在小区设立8个临时登记点,由党组织统筹安排党员、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开展体温测量、返深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关闭活动中心、游乐园、篮球和羽毛球场,杜绝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党总支组织协调物业公司,在8个车辆出入口及23个楼栋单元出入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温馨提示及返深人员登记二维码等宣传单页1211张,以喇叭广播、视频播放等形式循环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党总支、居委会、物业公司、社康中心以电话、短信或微信等形式向居民开展防疫宣传、防护提醒和沟通解释工作,联合社区网格员上门逐栋逐户摸排,全面掌握返深人员信息,督促居民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坚决做到排查不漏一栋、走访不漏一户、测温不漏一人。

党员抗疫一线显担当

在小区设立3个党员先锋岗,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一线,连续多天全天候轮流值守。“我虽然老了,但还想为抗疫做点事。”小区老党员苏德卫说。

没有返深的党员,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福安支部党员叶俊峰和彭艳春节期间分别在汕尾和湖北老家,因为疫情放弃了跟家人的团圆,加入当地党总支参与走访、宣传、卡点执勤等工作。“不管身在何处,始终牢记党员使命,不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汕尾老家值守党员叶俊峰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元宵节、情人节这两个特殊的日子,福安雅园居民党总支班子为测温点志愿者送上了汤圆、鲜花,还有浓浓的姜茶,希望能给寒风中的一线人员送去一丝温暖。

隔离不隔爱。留守的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保安人员、楼栋管家为住户提供跑腿送菜、倒垃圾、取快递等服务,解决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出门的难题。福安防疫联动应急小组全力协助配合龙华区中心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做好16户居家隔离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并定时发布居家隔离者核酸检测报告查询小程序和说明给到隔离居民。

除了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外,党总支定期组织线上发布心访之家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心理问题。组织“小手牵大手,疫情防控小先锋”活动,在网上开展书法、亲子手工课等活动。小小少年们积极响应,充当起“小宣传员”、“小卫士”的角色。位于福安雅园小区的深圳市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迅速响应党总支号召,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手抄报征文比赛,用他们的方式为战疫加油。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