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潜龙小区党支部发挥核心作用 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编辑:陶倩2020-02-28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发生以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潜龙小区党支部切实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成立了防疫先锋队,形成联防联控合力,构筑严密防线。

潜龙党支部抗疫服务站党员为小区群众测量体温。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良雄 徐珊 文/图)疫情发生以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潜龙小区党支部切实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成立了防疫先锋队,形成联防联控合力,构筑严密防线。

1月30日,潜龙党支部就在小区大门口设立“潜龙党支部抗疫服务站”,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班。在抗疫服务站,在花园小区,在楼栋场所,经常可以看到身穿黄马甲的支部党员身影,他们佩戴党员徽章,驻扎潜龙花园,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协助卡口做好返深人员的体温测量、车辆检查、外卖义务配送等工作。自建立服务点以来,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发放资料500多份,参与环境消杀、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品、打扫环境卫生等工作300余次。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才斌担任下沉民新社区工作组组长,期间多次到潜龙花园检测点核查防疫工作,他对小区老党员发挥作用的做法印象深刻。支部副书记马韶光就是一名老党员,他长期开展义工服务,经常从深圳北站义工点回来后,又到潜龙花园小区服务站执勤,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他说:“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有义工服务经验的老党员,更应该冲在第一线。”

在抗疫初期,潜龙党支部书记杨怒涛就为“潜龙党支部抗疫服务站”筹备物资忙前忙后,每天风雨无阻地为社区群众服务。“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谢谢!”支部党员志愿者张海泉在卡点亲切地提醒住户,一切流程按规定完成,看似简单的动作和语言,一天下来要重复成百上千次。

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水的任务落在了青年党员熊壮身上。他一边喷洒消毒水一边笑着说:“我是退伍军人,这点事没什么。”这话听起来轻松,但他的额头和后背已满是汗水。

党支部积极动员小区群众,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党员楼栋长们更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多次对所负责的楼栋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

党支部还发挥党、企、户三方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摸清社情民意,问计于民,求策于民。积极联动小区物业管理处和居民业委会,合力开展小区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处每天定时对小区公共场所和楼道等进行科学消杀,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切实把防控疫情落到实处,把责任落实到人,筑牢防控坚实堡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